XXX_JZH

休息一段时间

【丹你】恋人未满

#甜甜甜

#男闺蜜到男朋友到心路历程

#HE


0

There are some people who think love is sex and marriage and six o’clock-kisses and children, and perhaps it is, Miss Lester. But do you know what I think? I think love is a touch and yet not a touch.

爱是想触碰却又收回手。

— J.D.Sailinger

1

姜义建赶到你们常去的酒吧时你已经倒在沙发上喝的不省人事了,他一边把脱$下的大衣递给了侍者,一边拉开了你对面的椅子坐了下来,回绝了递过来的酒水单,只要了两杯温水。

“你怎么了?又喝这么多。”

你笑嘻嘻的抬起头来,撩了一把头发,双手捧在脸边上做出个花托的样子,饱满的脸颊肉都被你挤得变形了,眼睛里是朦胧的笑意:

“姜义建,我好不好看呀?”

他愣了愣,随即意识到你在这买醉的原因,叹了口气弹了下你的额头。

“傻了吧你。”

你不满的扒拉掉他的手,固执的又托住自己的脸颊。

“你是不是觉得我不漂亮。”

他看着你撅起过高的嘴巴,抱着胳膊靠回椅背上,满脸无奈的笑意。

“漂亮,特别漂亮。”

“那我,那我身材好不好啊?”

你又把衣服的领子往下拽了拽,露出锁骨上面那两道深深的小沟。

“好,特别好。”

“那我知不知性,聪不聪明?”

“特别知性聪明。”

“我有没有很招人喜欢。”

说到这他却突然顿了顿,思索了很久才低下头说了句“你反正挺招我喜欢的”,随即便装着什么都没说的样子的抬起头来,脸上是一贯如沐春风的笑。

酒吧里不算嘈杂,但人们聚在一起低语的声音还是充斥着整个拱形房顶的大厅,或许又是灯光有些昏暗,让你没能看清他笑里的隐忍。

“啊,你说什么?你大点声听不见。”

“我说,” 他抓过你的手,将侍者刚刚端上来的那杯温水塞$进你的手中,柠檬瓣的清香飘过他的指尖,“你特别招人喜欢。”

“那为什么,为什么他要她不要我啊?”

你像个耍赖的孩子一般将手里的水杯重重的放在桌子上,溢出来的水在白色的桌布上留下一圈水渍,你就着那温热的触感用手胡乱的揉了把眼睛,放下手时才看到睫毛膏和眼线早就糊了你一手。

“姜义建,你骗我!我现在肯定丑死了!我妆都花了。”

他没理会你的无理取闹,绕过桌子坐到你这边的沙发上,将醉成一滩烂泥的你扶上他的肩头,另外一只手端起杯子凑到你嘴边。你乖乖的低下头去,像只小猫似的嘬了两口杯子里的水,柠檬的酸气一下子冲上你的鼻腔,让你无法抑制的想哭。

你也顾不上自己的妆会不会抹花他那白的反光的西装衬衫,搂着他的腰就往他怀里钻,动作太大导致他握在手里的水都溅了出来,正好淋在你半边头发上,他手忙脚乱的拽了餐巾来给你擦,另一只手安抚的拍着你抽搭的肩膀。

“好了好了,乖啊,你在我眼里一直最漂亮。”

2

第二天一早醒来的时候你发现自己躺在姜义建家里的大床上,你挠了挠乱成一团的头发,嫌弃的闻到自己衣服上那股熏人的酒气,心里埋怨姜义建怎么连妆都不给你卸,这一晚上又哭又闹又伤心的,折腾的你脸蜡黄的像坨陈年的大酱。

你打开房门,姜义建缩在沙发上裹$着小毯子睡的正香,嘴里还叨叨咕咕的不知道说些什么,他家沙发不算小,也不知道为什么看他躺在那就显得憋屈的不得了。

你轻手轻脚的跨过客厅,从厨房的冰箱里拿了瓶矿泉水出来,一口下去似乎脑子也清醒了许多,踮着脚尖回来时却看到姜义建直直的坐在沙发上,眼睛肿的睁不开的样子,脸上是还没睡醒的表情。

“怎么醒了,再睡会儿吧,我去洗个澡。”

他揉着眼睛摇了摇头。

“醒都醒了,你早上吃点什么,喝粥吗?”

“别了,你不得上班吗,我随便吃点就回家了,我妈这一晚上不见我人怕是要报警了。”

“没事儿,我跟你妈说了你在我这儿。”

“老铁?你没跟我妈说我被男人踹了吧。”

他却突然倚着沙发笑开了,原本朦胧的眼里满是狡黠样儿。

“那当然得说,要不你母上大人该多担心你啊,身为他干儿子这可是我的义务。”

你顿时毛就炸开了,你妈最看不惯你因为男人哭哭啼啼要死要活的样子,都跟她约好了这次要是再没个结果她就要给你介绍靠谱的对象了,原以为你还能瞒天过海,没想到你最后依旧是被姜义建给卖了。

你拿着手里的矿泉水瓶子就直直的朝他身上砸去,他不但稳稳的接住了,还得瑟样的打开瓶盖喝了一口。

你气的直翻白眼。

“这朋友别做了,您去当我妈干儿子吧。”

“好嘞,那以后见到我记得叫哥哥。”

你们两个人从小吵到大,可你斗嘴赢的次数两只手都能数得过来,姜义建这人小时候看着虎头虎脑的老实的不得了,可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像他突然拔起的个头和肩膀一样,从一个傻呵呵的小孩长成了现在这十句话九句都逗弄人的样子。

你气鼓鼓的冲回卧室,都把门重重的合上了复又打开,凑出来个脑袋问姜义建:

“我在你家扔的那套衣服呢?”

他打了个哈欠,不耐烦的卷起毛毯站了起来。

“衣帽间里,你自己找。”

你已经很久没来过姜义建家了,每次你们各自谈了恋爱都会有意无意的保持开距离。你们俩都是明白人,知道没必要给对方和自己招惹不必要的麻烦,你们两人又都是爱玩爱闹的性子,只不过姜义建与你不同,他的情路向来是一片坦荡,不像你跟触了霉头似的总是遇人不淑。

你自尊心有点强,失恋了也不愿意让人看到你难看的样子,思来想去也只剩个姜义建能够让你诉诉苦,痛喝一顿后再抱着他哭一场,所有事似乎也就这么过去了。

姜义建的衣帽间倒是整齐的不得了,衬衫整齐的挂了起来,抽屉里一排排的摆着领带和腰带,显然是被精心打理过的,你一边打着哈欠一边在柜子里翻翻找找,终于在最下层的抽屉里找到了你之前存在他家的那套衣服,被叠的板板正正的,一看就不是姜义建的手笔。

“阿建,新女友不错哦,这么持家的?”

你打开门探了个脑袋出去,把手里的衣服扬了扬,正站在灶台前煎鸡蛋的他听到声响回过头来。

“真不巧,前两天刚分。”

“这次又为什么啊?这不是挺好的吗,你是该找个人照顾下你,你过得太粗糙了。”

“要不你照顾我呗。”

他一边把一颗煎好的鸡蛋小心翼翼的从平底锅里拿出来放到一边的盘子上,一边回过头笑着看你。

“啊?”

你愣愣的问他,一时没反应过来。

他看到你傻住的脸,手下的动作一顿,立马又挂上了那副捉弄你成功后得意的笑容。

“诶哟诶哟诶哟,你看看你是不是还心动了一下,有没有觉得我很会撩?”

你探在外面的老脸唰的一红,这种被抓包的感觉真很不好,你刚才心跳确实一下子漏了两拍。

“你个神经病!”

你又狠狠的拍上了姜义建卧室的门,不知道他这门再被你拍两次会不会散掉。

你捂着自己慢慢开始发烫的脸颊,背对着门开始回忆起你和姜义建认识的这十几年。

说实话,这么多年过下来要说没动过心那是假的,初中的时候你还匿名写了封情书扔进姜义建的桌堂里,抱着他反正也看不出来是谁的想法,满足一下自己的小心思,反正这事后来也没了下文,你也就以为他从不知情,继续乐呵呵的和他称兄道弟,其实你也说不清楚自己到底有没有喜欢过他,只是再多的喜欢也都被时间磨成了习惯。

所以说当你们各自谈恋爱的时候你也没什么感觉,就是要注意保持距离这事让你有点别扭,可是你觉得挺好的,毕竟你似乎和爱情这样东西不太对路子,相较而言友情是个好太多的储存方式。

即使你依旧会因为姜义建一句无心的话和动作暗自心动。

“哎,你赶紧洗完澡出来吃饭,我还要洗呢。”

姜义建的拍门声把你一下子给从回忆中惊醒,你一边朝门外喊着“十分钟就好”一边走向了浴室,浴室里除了他自己的一套咖啡色毛巾外还摆了一套淡粉色的,你拿起来后朝着门外喊。

“阿建,这粉毛巾谁的啊?”

他也扯着嗓子回你。

“买来备着的,你用吧。”

可是你在洗完澡后擦着头发时却突然感到了一丝不对劲。

这房子里的东西似乎都是一件两式的,这你倒是可以理解,毕竟他女朋友不可能没在他这过过夜,可是不对劲的是这些东西都是崭新的,就像这条毛巾和牙缸里摆着的牙刷还有未开封的女士香水,一看就是从来没用过的样子。

即使奇怪,你也不愿意想那么多去揣摩人家的私生活,再好的朋友也得在彼此面前有点隐私吧。

可是,你似乎在他面前一直没什么隐私来着。

3

“今晚上在奂生日,别忘了啊。”

你和姜义建正专心致志地喝着碗里的粥,他瞄了眼亮起来的手机屏幕后顺便提醒了你一句。

你确实把这事儿忘了个干干净净,用力的拍了下自己的脑门儿后扔下筷子开始嚎叫:

“完蛋了完蛋了。”

“怎么了?”

“我原本说好给在奂去找他一直想要的那张老唱片来着,我彻底给忘了,他肯定到时候要骂我重$色轻友,你要保护我。”

他吸溜着碗里的粥撇了你一眼,“我凭啥。”

“就凭我们多年来深厚的感情。”

“那看来我得帮帮在奂了。”

你抱着肩膀看着他心安理得的夹了块咸菜塞进嘴里,嚼吧嚼吧的样子还跟小时候一般无二。

“姜义建。”

“嗯?” 他又咬了口煎蛋。

“你还有三十分钟迟到。”

他飞快的撂下筷子摁了下手机屏幕,然后抬起头瞪大了眼睛看你。

“你怎么不早说。”

你耸肩,“我以为你知道。”

他愤恨的看着你,也顾不上那只被他咬了一口的煎蛋,抬脚就冲进了浴室。

你悠悠然的一边喝着粥啃着油条咸菜看姜义建在屋子里忙忙叨叨的穿梭来穿梭去,终于在迟到前十分钟穿着板板正正的站在玄关处换鞋子,他穿好后看了眼表,然后朝你扔了一串钥匙。

“你走的时候把门给我锁上。”

你接过来,“走吧走吧我知道了。”

你看着手里的这串钥匙,大约是他之前配给前女友的,上面还挂着个毛茸茸的挂坠,你握着这串钥匙突然心里就不太舒服,但还是吃完饭后乖乖的把碗筷刷好被子叠好,甚至给那盆快要蔫掉的盆栽浇了点儿水才心满意足的锁上门离开。



金在奂的生日又定在了你们常去的那家酒吧的包房里,你去的太勤以至于门口的安保一看见你就笑眯眯的放你进来,顺带还说了句“又来了啊”仿佛是你妈在等你回家。

你到的时候包房的人已经聚的差不多了,除了高中玩的好的那帮人之外还有几个你不认识的面孔,估计是金在奂生意上的朋友,你一进去金在奂就大咧咧的揽着你的肩膀把你往他的那帮男性朋友堆里塞,一边塞还一边大声嚷嚷着说“这家伙最近空窗大家抓紧机会啊” 丝毫不顾忌你已经快要把他活剥的杀人眼神。

倒还是姜义建好心的把你拽到他身边,你脸上挂着笑恶狠狠用指甲掐起他手背的肉使劲的拧。

“是不是你告诉金在奂这厮的。”

也不知道他是不是手背没有神经的,笑着喝了口杯子里的酒,“金在奂什么不知道啊还用我说?”

你白了他一眼,松开了手:“算了吧算了吧,你今天别挡着我钓凯子就行。”

“看上哪个了?”

“那边那个穿红西装的小帅哥不错,他谁啊?”

“就那个?” 他用眼神示意了下,手指尖有些烦躁的点着手里的杯子。“那个不行,浪得很。”

“那那个穿一身潮牌的那个呢?”

姜义建转过去用审视的目光上下扫了那人一圈,回过头来认真的看你,眼睛里满是惋惜,“怪不得。”

“啊?怪不得什么?”

“就你这看男人眼光,怪不得被踹。”

“你想死直说。” 你扔下手里的杯子就朝他扑过去。

他一只手挡住了你的脑袋,任你一顿乱扑腾也沾不到他身上半点儿,然后笑着揉了揉你的头发,站起身来。

“我去抽根烟,你帮我拿着钱包和手机。”

你顺着自己的头发,没好气的接过来,“说了让你少抽点。”

“知道了,这才今天第三根。”

姜义建一走那个穿红色西装的男的就端着杯酒坐到了你的身边,你念着刚才姜义建说的话,应付了两下便找借口遁走了,一出包房他的手机就嗡嗡的叫了起来,你看了眼没有备注,怕是他工作的电话,便往吸烟区走去找他。

还没走过最后一个转角,金在奂比常人高了几个分贝的声音却穿过弥漫着呛人气味的空气传进你的耳朵,你也说不清为什么,当下便惊慌的躲在了墙后。。

“你打算什么时候跟她摊牌?”

被问的那人沉默了几秒钟,然后是火机被合上的声音。

“再等等吧。”

是熟悉的,带着鼻音的低沉声线。

“你都等了多少年了?你还想等到什么时候?等到他跟别的男人的婚礼请柬寄到你家吗?”

“...那也挺好的,只要那人待她好就行了。”

“你是不是有病啊你,你这么多年为了她说是守身如玉也差不多了吧,她知道吗她?她一天天还以为你浪里白条情场得意呢...”

“金在奂你什么意思?”

金在奂话说到一半却被你突然出现的声音打断,两个人闻声都是一愣,原本背对着你的姜义建转过身来正好对上你的眼睛,半截烟灰从他手上夹着烟头上掉落,砸在大理石地面上,无力的碎成一摊。

“你从什么时候在那的?” 姜义建狭长的眼睛紧张的盯着你,手不知所措的悬在空中。

“金在奂,我在问你话。”

金在奂像是被你这气势汹汹的样子吓到了,来回瞟了好几眼你和姜义建才哆哆嗦嗦的开口,一脸英勇就义的样子。

“既然你听到了我就不瞒着了,再说我也看不下去了,我就直接告诉你吧,这么多年姜义建根本就没正经交过女朋友,每年带回家的都是唬人的。”

“我也是奇了怪你了,你怎么能神经大条到这都看不出来,你还好意思每天在这嚷嚷是姜义建最好的朋友,你有关心过他吗,从来就顾着你自己的那点破事然后厚脸皮的等着姜义建来安慰你?还有你可能真的是傻吧,你自己没想过为什么每次你跟男朋友分手的前后三天之内姜义建必定跟“女朋友”分手?”

姜义建顺手把烟头扔进垃圾桶里,眼睛死死的盯着你的反应,可是话却是冲着金在奂说的,语气里染上些许警告的意味:“金在奂,你少说两句。”

“我凭什么少说两句,我还就全都把话撂这儿了,还有你姜义建,你别以为你自己苦情的不得了在这自己感动自己,你拖拖拉拉十多年连个喜欢都不敢说出口,说什么怕连朋友都做不成,你是个男人吗你?”

金在奂涨$红着脸一口气把话全都说了出来,骂得你们两个人都愣愣的不知作何反应,他深吸一口气后像是个看着不成器孩子的老妈子似的恶狠狠的留下了句“你们自己好好聊聊吧”就自己扑拉着胸口走了,一边走还一边叨咕着“气死老子了”之类的话。

你和姜义建面面相觑的站在原地不敢动作,气氛尴尬的似乎空气都凝固住了一般。说实话,就算你很久以前对姜义建却是有过非分之想来着,但突然被告知在你这恋爱史五彩缤纷的这几年里姜义建瞒天过海默默喜欢的事实,还是太过难以接受。

不过他电话传来的嗡嗡的震动声还是拯救了你们两个。

他从你手中把手机和钱包接过来,眼神都没敢对上你的就匆匆背过了身。

你趁着他接电话的功夫,踩着十厘米的高跟鞋溜的飞快,待你跑到了酒吧外面,一股冷风吹的你直打哆嗦你才意识到自己的大衣还留在包房里,不过你可是不敢再回去了,伸手拦了个出租车就逃也似的回了家。

这酒吧离你家的距离不远,但你一路上还是想了很多,这几年你通通都没注意到的细节全部浮现在你的眼前,你突然意识到姜义建的这个谎是多么蹩脚而又漏洞百出,可你却硬是什么都没看出来。你开始认真的思考你对姜义建的感觉,说是喜欢吗?要是真的喜欢他为什么自己还去跟别的男人恋爱然后分手后哭的要死要活,说是不喜欢呢,可为什么会轻易的因为他的一句话一个举动而心跳的飞快?

直到司机师傅都转过头来告诉你“姑娘你到了”你才回过神来,拿手机交了钱后晕晕乎乎的朝着家走去。你却是越来越不懂自己了,可你却隐约觉得自己很差劲,不管从朋友还是女人的角度来说,你对姜义建,实在都是差劲透了。


4

之后的几天你有意无意的开始避开姜义建,每天下班时还鬼鬼祟祟的先观察一圈,确定视线范围内没有出现姜义建的车才敢飞也似的冲回到自己车上发动引擎溜走,可惜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你还是在某一天下班时被站在地下停车场你常用的那部电梯下等你的姜义建给逮住了。

姜义建看到你了也不说话,盯着你无所适从,只能在同事的打趣下硬着头皮朝姜义建的车走去。

“上车吧。” 他把手从裤兜里拿出来,还没等你回答就拉开车门把你塞了进去。他一上车就从后座拽出来个袋子,“你落下的大衣,我给你拿着了。”

你打开看了看,又把袋子放回了后座,只闷闷的答了个“哦”

他单手搭在方向盘上回过头撇了你一眼,看到你怯生生的眼睛后还是放轻了语气,转回头注视着前方。

“为什么不接我电话?”

你没料到他会这么直接的问你,慌张的四下望了望,实在找不到理由了,只能顺口编了句“最近工作忙。”

“你工作还有忙的时候?” 他轻笑了一声。

你不服输的继续跟他嘴硬,“我怎么工作就不能忙了,你少看不起人了你。”

“你是不是想躲着我?”

他直接怼来的下一个问题又把你噎的不知道说什么好。

他看了看你憋屈的表情,扶着方向盘叹了口气,把车停到了马路边上。

“你看,我就最怕你会这样。”

“我太懂你的性子了,你自己想不明白的事情就会习惯性的逃避,最后逃的连朋友都做不成。”

你垂着头不言语,握在手中的包链都快被你绞断。不得不说姜义建可能比你自己还要了解你,一字一句都正好戳在你的心窝里,让你无力招架。

“我其实也想过,这么多年朋友,要是有可能肯定早走到一起去了,但是我没有办法承认,只要还没说破,我就总存着一丝侥幸。”

“我不确定你到底喜不喜欢我,我知道你同样也不确定,但是我唯一能确定的就是我很喜欢你,像之前的十多年一样,之后的十年,五十年,我可能都会这么一直喜欢着你,所以我才会害怕,我害怕你会将我连喜欢你的权利都剥夺走,然后变成毫不相干的两个陌生人。”

姜义建转过头来目不转睛的看着你,手试探的伸过去想抓住你的手却还是缩了回来,他第一次意识到眼睛是个多么好的东西,即使在无法触碰你的时候也能毫无顾忌的,贪婪的刻画着你的模样,仿佛人生至此的最后一眼。

你呆呆的不知该作何反应,你没有办法一拍即合的说“那我们俩在一起吧”这种话,姜义建太过特殊了,他是你没法轻易拿来冒险的人。

“我今天说这么多,并不是要逼你给我一个结论,我还没那么想要听你给我下死刑。”他自嘲的笑了笑,收敛起看着你的眼神,转过头去启动了车子,“走吧,我送你回家。”

你偏过头去看着车窗外转瞬即逝的树木与电线杆,突然意识到和姜义建认识的这十几年相较所有的这些是多么的漫长而又重要。你还没法确定自己的感情,但是你知道你没法离开他,像是血肉无法离开筋骨,鱼无法离开水,你没有将已经成为你生命中无可替代的的一部分的他就这样剥除。

姜义建的车已经开进了你家的小区,像是预示着什么东西结束即将到来,而你不想就这么冲破最后一道终点线。

所有的顾忌最终还是输给了想要触碰他的迫切。

“我们试试吧。”

你的声音小的的像只孱弱的蚊子。

他已经将车停到了你家的楼下,发动机的轰鸣声也随着挂下的档位而归于平静,他瞪大了眼睛看着你良久,然后垂下眼睑摇了摇头。

“你还没有考虑好。”

“我是还没有考虑好。” 你的语气带着些许理直气壮,“我没你脑子那么多弯弯绕绕,我也不想去想那么多,你知不知道人生的大多数烦恼都是来源于想太多?”

“所以我干脆就不去想,姜义建,你可能觉得你还有时间等着我慢慢看清楚自己的心,但是我不想等我自己了,等下去的每一分每一秒都会积压在我的罪恶感之上,那样不会有好结果的。”

“所以我们为什么不试一试呢?你难道对这十几年来的相处这么就没有自信?还是说你不相信我?”

“你知道我不是那个意...” 他有些慌乱的开口。

“我不管你是什么意思,我反正是想好了,你自己看着办吧。” 你耍赖似的抱着手臂靠在车门上看着他的反应,你知道的,姜义建向来对你没辙。

如你所料,他即使在挣扎了一番之后,还是抬起了亮晶晶的眸子,心甘情愿的败下阵来,抓过你的手包裹在他的手心里,仿佛这样才会更加的安心。

“你确定你真的想好了?”

你没好气的白了他一眼,“你怎么这么婆婆妈妈的啊。”

“那你亲我一下试试。”

“啥?”

这回轮到你不知所措了。

讲道理这么多年来你们什么亲密举动没做过,除了接$吻和为爱情鼓掌之外,搂$搂抱抱牵牵小手之类的都算是家常便饭,可是你盯着姜义建那微微上翘的嘴唇半天,还是像个不经人事的高中生似的又紧张又害羞的下不去口。

“你看,你还是没准备好吧。” 姜义建委屈巴巴的看着你,眼角都垂了下来。

你生怕这事儿再给你们之间造成什么隔阂,叹了无数口气后下定决心般的眼睛一闭就捧过他的脸把自己的嘴贴了上去。

你没想到的是,姜义建这个人看着浑身上下都结结$实实的,可是这两瓣嘴唇倒是分外的柔$软,柔$软之下还带着些许桃$子的香气。

就在你分心的空档,姜义建的手就不知道什么时候扣上了你的后脑勺,另一只手解$开了你的安全带更加拉近了你们之间的距离,舌$头灵巧的撬开了你的牙齿,贪婪的汲取着你口$腔内每一寸的空气。

即使朋友这么多年,你从没想过自己会有一天跟姜义建接吻,自然也就被他这无法预料到的吻势搞的晕头转向的,直到你觉得自己快背过气去才捶着他的肩膀勉强让他松开你,可是他却不满足的一直轻$咬着你的唇$瓣,像只撒娇的小奶狗。

“今晚别回家了吧,嗯?” 他的手指轻轻的$摩挲着你的耳$垂,带着鼻音的语气微微的上扬,惹得你心里一阵酥麻。

你没好气的给了他一拳,“有你这么猴急的吗?”

姜义建却凑在你耳边轻声笑了笑。

“我能不着急吗,都等了十多年了。还有,你要做好心理准备。”

你懵懵的问:“什么心理准备?”

“做好今晚一次性清算付款的准备啊。”



THE END

评论 ( 23 )
热度 ( 951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XXX_JZ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