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X_JZH

休息一段时间

【罐你】第101次告白 06

当天晚上的演出结束的很顺利,你躲在后台的幕布下观赏完了整个表演。当然最挑起你兴趣的还是赖冠霖的串场环节,你看着他那一身西装革履的样子,觉着他跟电视上春晚的主持人似的,浑身都金光闪闪的。


终于是轮到了你的节目,他报完幕后捏着话筒回到后台,正好和慌慌张张搬着琴的你撞到一起,还没等你反应过来,他先伸出手来像安抚小动物似的摸了摸你的头发,


“别紧张。”


你苦大深仇的点了点头,夹着琴像上战场似的一屁股坐到舞台中间,在灯光打到你身上的同时抬起手拨动了琴弦。


不得不说这几个星期的罪还是没白受,你虽然是大脑已经紧张的开始放空了,手却机械性的在琴弦上飞快的拨动着弹出曲子来。之前老师总是说你弹琴不投入感情,你觉得她说的倒容易,这种场合你怎么能进入感情嘛。


台下响起掌声的时候你依旧还觉得不太真实,你手都紧张的有些抖了,但还是强撑着笑容站起来朝观众席深深的鞠了一躬。灯光继而暗了下来,后台的学生争分夺秒的跑上来搬走你的琴,你愣愣的跟在他们后面,都没有注意到迎面走来的赖冠霖。


“很好听。”


一个微微带着凉意的手指划过你的手背,你抬头去看,是赖冠霖在黑暗中也无法掩盖帅气的脸。


你一看到他,刚才的紧张感似乎都被你吞进了肚子里,找回了精神笑着调戏他:


“被我迷住了?”


“嗯...难说。”


他清冷的语气里依旧听不出暧昧的痕迹,甚至连个肯定的回答都没给你,但就是这种模棱两可的感觉让你唰的老脸一红,埋下头去就匆匆的随着人群逃走。


你用手在脸颊边扇着风。没想到你是这样的赖冠霖。


他看你跑远了,就一步跨上舞台的台阶,走到了聚光灯的中间,银色的灯光打在他的西装上,挺拔而又意气风发,握着话筒的样子像是个指点江山的大将军。你又一次在心里默默感叹着自己的眼光之好,即使契而不舍了这么久,每当眼神落到他身上的时候还是觉得像第一眼时的那么心动与喜欢。


长达三个小时的晚会终于在将近十点的时候结束,你跟着所有演出的人上台谢幕,原本想凑到赖冠霖身边拍大合照来着,可看着他被人群层层围住的场景,还是就乖乖的待在了后边,只不过拍照的时候却是有点费力,你拼命的踮脚却也只能露出小半张脸来,不知道照片里还能不能看见你。


等散场的时候你特意走慢了点,磨磨蹭蹭的等到最后一个和赖冠霖合影的人都收起了手机,你才找到机会凑上去跟他讲话。


“赖冠霖,你也跟我拍张照片好不好?”


说着你就狗腿的递上了自己的手机。


他哪会不知道你心里打的那点儿“把合照发在朋友圈大家肯定以为我拿下赖冠霖了”的小算盘,淡淡的笑着看你,没有接。


“诶,干嘛就对我这样啊,你不是也跟别人拍照了嘛。” 你故作委屈巴巴的说。


“你不是别人。” 他认真的看着你的眼睛,说话时嘴角凹下去的小涡跟灌了蜜似的。


“那我是什么人。”


“你是...”


他一向冷淡的语气里多了一丝犹豫不决,耳朵根也开始泛起了可疑的红晕。


“我是?”


“你...反正不太一样...”


“所以呢,具体哪里不一样?” 你把手机收回袖子里,突然又开始没由的紧张起来,心扑通扑通跳的似乎比刚才在台上表演的时候还快。


“我也说不清楚...” 他垂下头,像是个犯了错的小孩子似的回避着你过于赤裸的眼神。


“就是,见到你会很开心,见不到你就总想去找你,虽然你总是话很多,但我一点都不觉得烦...”


“我甚至有时候觉得,你说的那些事儿还挺有意思的...”


“所以说,我这...是叫喜欢吗?”


他有点不好意思的别过头去,正好能让你看到他红透的耳朵。你站在他面前,却突然有种如释负重的感觉,脸上的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扩大了好几倍,心里美滋滋的快要飘起来。不过赖冠霖这个人还真是别扭,都到这种时候了,还非得反问你他这叫不叫喜欢,你能说什么?还不是又变成是你告白。


不过想了想,自己之前都已经没皮没脸的告白那么多次了,也不差这关键性的一次,没过多犹豫就自然而然的回答他说,


“你这就是...”






“我喜欢你。”


你的话说到一半却被他陡然打断,那一句突如其来的“我喜欢你”还是让你一下子愣在了那里,你抬起头,正好对上他带着坚定却又饱含笑意的眼。


“虽然你之前跟我说了那么多次喜欢我,但我从来不知道承认这件事并且说出来是个这么困难的过程。” 他垂下眼叹了口气,嘴角却微微的上扬。


“我之前总觉得你是在开玩笑,喜欢这么重要的事情,怎么能那么随便就说出口呢。”


“可是现在我知道了,喜欢一个人是真的藏不住的,恨不得每分每秒都向她表明自己的心意。”


“之前的九十九步你都抢在我前面走好了,但这最后一步,我希望由我来向你走去。”


他说着,朝你靠近了一步,手一伸,就把你揽进了怀里。你的额头靠在他的肩膀上,好像浑身的血液都不流通了一般,只有心脏跳得飞快。


“我很喜欢你,非常非常的喜欢你。”


“喜欢到希望每天都能见到你,每天都能像现在这样抱抱你。”


他俯下身,将嘴唇凑到你的耳边。


“所以说,你愿意跟我在一起吗?”


这种苦尽甘来的满足感几乎要将你淹没,你强忍着即将夺眶而出的泪水,将自己从赖冠霖的怀里挣脱出来,赖冠霖一脸紧张的看着低头沉默不语的你,紧张的以为自己也要体会一把遭到拒绝的感受。


他略显慌张的开口:“我知道有些突然你可能还没准备好,不用现在就给我答复的你可以再...”


“不!”


你突如其来的一声惹得赖冠霖当场了愣在了原地,他在反应过来之后失落的笑了笑。果然,你被他拒绝了那么多次,就算再多的喜欢,在一次次的失望中也会被消磨掉的吧。他不敢想象你是怎么鼓足勇气向他告白了那么多次的,因为即使现在,他被拒绝了仅仅这么一次,也难过的快要疯掉。


“赖冠霖,我告诉你!”


你涨红着脸朝他吼道:


“我可是...我可是...我可是喜欢你喜欢到每天都想亲亲你呢!”


你话音刚落就抵不住快要爆炸出来的害羞,双手紧紧的捂住自己的脸和眼睛,垂下头去试图回避赖冠霖瞪的圆溜溜的双眼。


良久,你听到一声轻笑,继而一双修长的手就扒开了你捂着眼睛的手,牵着它们落在身体两侧,你抬眼去看赖冠霖仿佛含着星光的眼睛凑的越来越近,直到一个柔软的物什落到了你的唇上。


是水果糖的味道。


“那我以后每天都亲亲你,你要跟我在一起吗?”


“...色诱真的很无耻诶赖冠霖。”


“哦?所以呢?”


“所以我很喜欢你这么无耻的样子,请你继续保持,我的男朋友。“


TBC


啊啊啊啊啊啊开心!!!!
这个拖了这么久的文终于到了在一起的阶段了!!!
甜甜的!

评论 ( 15 )
热度 ( 20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XXX_JZ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