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X_JZH

休息一段时间

【丹你】不良

#甜文上线
#完结
#HE
#放心食用


1

“喏,作业。”

你正趴在桌子上望眼欲穿的盯着一道数学大题,含在嘴里的铅笔杆子都快被你咬出牙印了,那对乱糟糟的图形还是看不出什么头绪来。姜义建顺手扔来的作业本子把你吓了一大跳,你随即便抬起头恶狠狠的瞪着眼前的男生看。

他大约是刚打完球回来,额角的碎发还被汗水黏在皮肤上,一手夹着球一手揣兜的站在你课桌前,露着小兔牙笑的天真无害。

“今天也麻烦你咯班长。”

“不可能,你自己写。” 你白了他一眼,想着此时露怯就会输了气势,顺带故作高傲的挺了挺你那没二两肉的胸脯。

他好笑的看了一眼,不仅没被你看似强硬实际毫无底气的反抗惊到,反倒笑的更灿烂的俯下身,单手支在你的桌子上,慢慢逼近你的脸。

“你确定?我这个人吧容易手滑,那张照片说不定一不小心就在教导主任邮箱里了哟。”

你瞪着他笑眯眯的弯成月牙状的眼睛,手里狠狠的攥着的铅笔都快被你折成两半。

至于你是如何沦落到这一地步的,还得怪那张得了令人发指分数的数学模拟卷。大约是升学压力和叛逆心理的双重作用,你第一次鼓起勇气走进了学校门口的那间人尽皆知的违规违纪小卖部,想要给自己买包烟抽抽看。

你以前不明白这呛人的玩意儿有什么好抽的,可是面临崩溃时却只能想到这唯一一个释放压力的办法。

你背着书包躲在后巷里,学着电影里的样子小心翼翼的从烟盒里抽出一只烟放到嘴里,生疏的避着打火机的火苗,试图将烟点燃。可是尝试了几次都没成功,每次都是燃起了一小撮火苗便继而灭了下去。你一边在内心谴责着小卖部做黑心买卖,欺骗未成年顾客心灵,一边契而不舍的在脚边扔了一堆崭新的,只有头部被烧焦一点点的烟。

“那个不是那样点的。”

一个突然出现的声音把你吓了一身冷汗,灯光太暗,你根本无暇确认这来者不善的到底是何人,只是你此时在做的事无论被谁看见了都是个麻烦。只好慌忙的把打火机和烟盒全部塞进衣服口袋里,将脚下的那一小堆烟用力碾碎,脚底抹油的就要溜走。

刚跑了没两步书包带就被身后的那人拽住。他力气很大,拽的的你一个踉跄,然后脚步不稳的就跌入了那人怀里。

“干什么啊你!” 你恼羞成怒的拽回自己的书包,涨红着脸转头去瞪那人。

昏暗的灯光下姜义建的五官都被削弱的迷糊了许多,只有那一双眼睛狭长而明亮,透着股危险的气息。

他在清楚的看到你脸的一瞬间却笑开了,笑声回荡在狭小的巷子里,吓的你慌忙上前捂住了他的嘴。

“你小声点儿。”

“好好好我不笑你,你把手拿开。” 他一边扒拉掉你的手,一边眸子亮晶晶等着看好戏。

你又没好气的翻了个白眼,竟然脑子一热的想要威胁姜义建。你一说完“你要是敢告诉谁你就死定了”这句话就立刻后了悔。你心虚的瞄了一眼他时常勾起的嘴角,想着死定了的人大约是自己才对。

可是他却没有像预想中的反威胁回你来,而是努力的忍着笑说了句“好”

姜义建这顺从的态度着实让你摸不着头脑。你平时和他接触不多,但毕竟同班,况且他这种行为处事张扬不羁的人,就算你把耳朵堵上也总是能听到姜义建又把哪班的谁谁谁揍了一顿的校园传说。

所以此时此刻不仅抓了好学生班长抽烟的现行,还假惺惺的说着要替你保守秘密,简直是比直接来要挟你还让人心虚。

“你,你说的哦。” 你飞快的瞟了一眼他笑的弯弯的眼睛,想着这人虽然平时不学习还爱惹事,可是关键时刻还算是有点人性的。

他看你担惊受怕的样子大约是觉得好笑,嘴角弯的都快到耳朵根儿了,凑到你身边来压低了声音说:“我看你也不会抽烟,要不把那包给我吧,你扔了也是浪费。”

你抬起眼睛看了看他,虽然灯光很暗,但是你却突然发现他眼角有一颗你这么多年同班都没发现的泪痣,显得他那眼睛更多了一层魅惑的味道。

鬼使神差的,你即使犹豫了下,还是从口袋里掏出那包烟和火机,像丢烫手山芋似的一股脑扔给姜义建,“拿着吧拿着吧。”

他笑嘻嘻的接过来,“班长。”

“嗯?”

“你能加我下微信吗?”

你猛的瞪大了眼睛看他,“为什么?”

“我们可是同班同学诶。” 他声音突然带上一丝委屈,“这么多年连微信都没有多伤感情啊。”

你看着他那故意被他鼓成包子的委屈脸,想着真是怕了他了,然后不情愿的拿了手机出来。

“你扫我吧。”

“别了还是你扫我吧。” 他也抽出手机来,你看了看,是刚出的iphone x,大陆还没正式开售呢他就不知道从哪搞过来了一台,真是有钱人家的孩子。

“为什么一定要我扫你,有区别吗?” 你虽是不太明白,但还是乖乖的扫了扫他屏幕上的二维码。蹦出来粉色小桃子头像让你以为自己眼睛瞎了,这么可爱到头像和他的大佬人设也是挺违和。

“当然不一样。” 他突然正色道,“要是我扫你你,回家之后反悔不接受我的好友申请怎么办。”

“班长,你太单纯了,没人告诉过你要永远把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里吗?” 他笑眯眯的在你眼前晃了晃手机,上面的那条新的好友申请却突然让你有点脸红。

“好了,通过。” 他手指飞快的在屏幕上一点,然后收回了手机。他个子比你整整高处了一个头,站在路灯下的影子也被拉的格外的长,你看着自己的影子和他的影子叠在一起,说不出的暧昧。

“那,班长,我们明天早自习见?” 他咧嘴笑着朝你挥了挥手,头也不回的转身就走了。

你站在原地看着他渐渐远去的背影,翻着白眼嘟囔了一句。

“得了吧,你来上过早自习吗你。”

2

当天晚上你一回到家就收到了姜义建发来的微信,粉色的桃子头像跳到屏幕上,显眼的不得了,搞得你连刷题都没了耐心。

你划开锁屏,一个大大的笑脸表情跃然眼前。

“班长你到家了吗?”

你漫不经心的打了个“嗯”回过去,然后把手机扔到了一边。

刚没过两秒钟,手机又叮咚一声的响了,你瞥了一眼,又是那个桃子头像。

“那你吃晚饭了吗?”

“吃了。”

“作业做怎么样了?”

“正在做。”

你耐着性子恶狠狠的打出这三个字,把手机的静音一调就扔到了床上,埋下头专注的刷你的题。

怪不得姜义建学习不行,天天闲成这样的四处乱晃悠找人聊天,怎么可能学习好嘛。

你满意的拍了拍自己的肩膀,真的是新世纪优秀三好学生。

等你终于合上那本厚厚的习题集揉着酸痛的肩膀时,全家人早都已经睡着了,你看了看表,已经凌晨一点,这么晚洗澡大约是不可能了,你只好蹑手蹑脚的走到厨房想从冰箱里拿罐汽水喝,找了半天,唯一带气儿的饮料竟然是爸爸冰进去几罐啤酒,你犹豫了下,还是偷偷拿了一罐出来,反正冰了这么多,少了一个不会有人发现的。

你回到房间把自己窝进被子里,趴了好一会儿才缓过来痛的发胀的眼睛,你握着手机爬起来,靠到床背上,开了那罐啤酒打算刷会儿手机再睡。

映入眼帘的却是一大长串的粉桃子头像,你一看,姜义建这个神经病竟然给你发了三十多条信息,在你不回他之后自己还碎碎念的发了一堆的表情包,其中不乏有些可爱撒娇打滚的,看的你一脸的莫名其妙。

“我刚在刷题,没看见。” 你飞快的打了几个字回过去,这么晚他肯定也睡了,就算你回他他也不会再发信息过来了

你刚合上微信,打开油管准备开始刷剧,那个粉桃子又跳了出来。你在心里默念着果然人不可以被美色与仁慈冲昏了脑子,一边点开了他的头像。

但他这回发过来了一张图片。

一张让你瞬间心凉了两截的图片。

虽然光线很暗,但依旧能看出来照片中的人正叼着烟,动作别扭的试图点燃烟头,好巧不巧,打火机的光线正好照亮你的五官,就算瞎子也能看出来是你。

这下可好,连证据图片都落在人家手里了,怕是这回真的逃不掉了。

你压抑着快要爆炸出来的怒气和毫无底气的心虚,手指僵直的打了几个字过去。

“姜义建,我们明天谈谈。”

没隔两秒,那边就立刻回过来了一个“好”

那一晚上,你干了一整罐的啤酒,还是辗转反侧的没能睡好。


3

第二天到了学校后竟然破天荒的看到了姜义建没翘掉早自习,乖乖的一早就来学校趴在桌子上补觉。老师进来点名的时候下巴都快掉到了地上,十分善解人意的没有差你去叫醒姜义建,而是选择相安无事的让他睡了一个上午。

第三节课的时候他终于慢慢悠悠的砸吧着嘴从桌子上爬起来,在英语老师惊奇的目光下,他没有从后门大摇大摆的离开,而是从书包里翻出了英语课本,懒洋洋的托着腮开始听课,只不过眼神穿越过半个教室,似笑非笑的落在你僵直的后背上,一直盯着你看。

这样的状态持续了整整一天,从课间操,午休到晚自习,他的目光就没从你身上下来过,盯的你脖子直发麻。

趁着老师背过去写板书的空袭,闺蜜悄悄的拿胳膊肘怼了怼你,“你怎么着姜义建了,他今天怎么连课都没翘一直那么盯着你看啊?” 她说到这顺带还抖了两抖,直观的表达出了你此时此刻的感受,“他盯的我都背后发凉。”

你偷偷转身瞟了眼姜义建,他眯着眼睛半趴在桌子上像只慵懒的猫,然后回过头小声的叹了口气,压低声音对她说:“被抓把柄了。”

闺蜜夸张的“啊?”了一声,然后被紧张的你在下面掐了一下,随即转过头去装模作样的跟着老师一起读课文。

等到放学人都三三两两的散光了,你终于再无数次心理建设下,抱着书包,走到后面戳了戳趴在桌子上睡觉的姜义建,他不情愿的揉着眼睛从桌子上爬起来,迷迷糊糊的眼睛在看到你之后却狡黠的亮了起来。

“哟班长,特意等我?” 他飞快的把书桌堂里那零散的几本书一股脑的塞进书包里,然后背到身上,站起来后身高比你高出的那么一大截让你莫名感觉自己受到了压制。

你抱着肩膀,故意垫起脚,扬起下巴用鼻孔看他,“你说吧,你到底要怎样。”

他似笑非笑的挑了挑眉毛,又从口袋里掏出手机,屏幕上你的那张“抽烟照”明晃晃的摆在上面,让你一阵心虚。你抬起手想要去抢,可是却被他垫着脚举得更高。

“姜义建!” 在够了几次都不成功的情况下,你气急败坏的跺着脚,“你别举那么高!有人看到怎么办!”

他笑的眼睛都完成月牙了,锁了手机屏幕,原把它装回裤兜里。

“这个好办,你答应我个要求就好。”

“什么要求?”

他又露出那一惯看似天真无害实则不怀好意的笑容,“你帮我把作业都写了就成。”

你盯着他,眼神快要把他的脸给盯穿了,最终还是败下阵来,及其没骨气的说:

“你说的,好,成交。”

事实证明姜义建那句话说的真的没错,你实在是太单纯了,可能当一个人的脑子全都用去学习的时候,她就没脑子分给生活了。

而这种人的典型案例就是你。


4


在被姜义建奴役的第六十八天,你终于受不住考试和多写一个人作业的双重压力,再连续半个月每天只睡两三个小时后,你光荣的病倒了。

你一边被妈妈念叨着一边喝着她递来的药,然后把自己裹在被子里闷头大睡,势必要把这几周丢掉的睡眠一举补回来。

“诶呀你看看你,高三这个节骨眼上怎么还生病了呢,这一病又得落多少课呀...跟不上了怎么办。” 妈妈看着你热的发红的脸蛋,还是没忍住又叨叨了两句。

你倒是没力气跟她再犟嘴了,权当自己没听见,装死似的躲在被子里。

直到你听见妈妈轻轻把门带上的声音,你才从被子里掏出手机来,抓紧一切不学习的时间追追剧,等你病好了,怕是就没这个待遇了。

还没等你打开油管,那个粉色桃子的头像阴魂不散的又跳了出来,你想都没想,恶狠狠的就点了删除。

紧接着又来了一条。

删除。

然后又来了十条。

删除。

他就那么契而不舍的在接下来的十分钟每隔三十秒就给你发一条信息,搞得你看剧都看不了,气急败坏的点开他的头像。

“干什么。”

如你预料之中,三秒内那头就发来了消息。

“怎么没来学校?”

你翻了个白眼,“你管我。”

“你生病了?”

“关你什么事。”

“你是不是没好好睡觉?”

你手下一顿,警惕的四处环视了下,这人是有特异功能吗?他怎么知道你是因为睡眠不足累倒的?

“写两份作业还想睡觉?” 你没好气的回过去。

那边倒是迟迟没了声音,你以为他可能又跑出去打球了,关了微信刚想开始刷剧,姜义建的信息又传了过来。

“我晚上来看你。”

是不容拒绝的肯定句。

你慌忙的打开微信,确认自己没有病的眼花。

“你来干什么?”

那边没有回信。

“你可别真来啊!”

“喂喂喂你知道我家在哪吗你就来!”

“你要是敢来你就死定了!”

你紧张的盯着手机,现在倒真是风水轮流转了,之前都是他发信息你不回,现在倒好,你也体会了一把这种焦灼的感觉。

不过用脑子想想,他又不知道你家在哪,说要来看你想必就是随便讲讲,你也就放宽了心,窝回被子里继续刷剧。

你妈以为你睡的安稳也就没来打扰你,都晚上七点多了你才想起来除了早上的那顿粥外你肚子早就空空如也,摸了摸自己额头确认不烧了之后才爬起来去厨房找东西吃。

你一打开房间的门,你妈就从沙发上站了起来。

“醒了?给你留了饭,吃点吧。”

你点了点头。

就当你坐在餐桌上等着妈妈给你热饭的时候,门口突然传来了一阵急促的门铃声。你没多想,只是以为爸爸忘带了钥匙,踢踏着拖鞋就去开门。

“嗨!”

你打开门,是姜义建笑的阳光灿烂的脸。

然后你淡定的把门合上。

妈妈听到声响从厨房那边探出头来,“谁呀?”

你面不改色心不跳的扯着谎。

“没谁,推销的。”

然后又是一阵急促的门铃声打破了这平和的假象,你一边在心里骂姜义建一边不情不愿的把门打开了一条小缝,探出去小半张脸压低了声音说:

“你还真来啊你,还有你怎么知道我家在哪的。”

他笑眯眯的没理你的话,手扒在门上把门更开大了一点,然后一个侧身跨进了你的家门。

你着急的想把他推出去,可他却稳稳当当的一动不动,甚至还往里探了探身,朝着在厨房忙活的你妈就是洪亮的一嗓子。

“阿姨好!”

你站在一旁面如死灰。

你妈听到声音穿着围裙从厨房里出来,在看到姜义建和他身边垂着头的你之后眉头不见声色的一皱。

“阿姨你好,我是她同班同学,老师让我来给她送作业。” 姜义建这人扯谎的本事可是一比一的好,脸上那恰到好处的微笑和得体的言语正戳中你妈那个年纪的姨母心。

“是同学啊,那快进来吧,麻烦你了还特意来送作业。”

“不了不了妈妈,他也得回家就不要招呼他坐了。” 还没等姜义建回答,你抢先一步头摇的跟拨浪鼓似的就替他回绝了你妈的好意。

“走吧走吧走吧我送你下楼。” 你使劲把姜义建往门外推,使得他最后那一句“阿姨再见”也淹没在关门声之中。

“你神经病啊!” 你一把门关上就顺势给了姜义建一拳,估计是你生了病没什么力气,那一拳落在他胳膊上倒是你手比较酸疼。

“可以呀,胆儿肥了你?都敢打我了?” 姜义建也不恼,抓过你手腕就扯着你下了楼。

他这话说的你心里一紧,最近这几天是跟他交集有点多了,自然也就胆大了些,可是再怎么说他也是个光荣事迹累累的不良少年,这现在这么得意忘形还是摸准了他不会揍女生的性子罢了。

“哎你还没说呢,你怎么知道我家地址的?” 你被他扯进电梯里,独处在这么狭小的密闭空间里还是让你有些不太舒服,尴尬的想要挑个话头缓解下气氛。

他倒是挺惊讶你还会主动跟他讲话,垂下头来对上你的眼睛。

“你不生我气了?”

你倒是忘了自己是被他害成这样的,后知后觉的刚想敲自己脑袋,就又被他抓住了手腕。

“对不起啊小不点。” 他眼神却突然有些闪躲,语气难得的多了一丝退让般到柔软。

“要是我知道你这么辛苦我就不让你帮我写作业了。”

“真的特别对不起,你说吧,你要我做什么你才会原谅我。”

你看着他可怜兮兮的下垂眼角,觉得他特别像只大狗狗,手忍不住的就伸到他软呼呼的头发上揉了揉。

“我还有点生气。” 你揉着他头发故作很严肃的说。

他蓦地抬起头来,委屈巴巴的看你,你一边想着不能再次被美色和仁慈冲昏了头脑,一边说:

“让我消气呢,也很简单,我就几个小要求:首先,你先把手机里那张照片删了。”

他乖乖的掏出手机,把那张你即使再看一次也还是心惊胆战的照片当着你的面删掉。

“你没上传云端什么的吧?”

“没有。” 他一脸单纯无辜。

“好的,那第二条就是你答应我以后不要我帮你写作业了。”

“好,你以后再也不用帮我写作业了。” 他学着你的话一字一句的说。

你满意的点了点头,然后敛了笑容。

“那第三呢,姜义建。”

“嗯你说。”

你犹豫了下,但还是狠下心来直视着他的眼睛。

“我们微信互删吧。”

你话一出口就心颤了两下,转过头去试图回避他瞪的圆溜溜的眼。

其实这几个月下来,你逐渐的开始意识到自己对姜义建的感觉变了味道。一开始的时候只是觉得他是个同班个性张扬又爱闯祸的男同学罢了,到后来他看见你抽烟并以此要挟你替他写作业,你心里还都是怨恨的不得了来着,可是莫名其妙的,你会在做题做的脑子发晕的时候拿起手机跟他吐槽,会差遣他给你买早餐,会在被妈妈教育完后抽着眼泪鼻涕的给他打电话。

说实话,你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总想把这些不为人知的苦水倒给他听,可能是因为羡慕吧,羡慕他那么自由自在的态度,羡慕他明确的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的样子,而你,被大家称为好学生典范的你,连自己努力学习的意义都不知道。

你总是想让家长骄傲,要老师满意,让同学嫉妒,可是你却不知道这是为了自己的什么。

而姜义建,他实在是太过特殊了,跟你处于完全相反的两类人,却这样强势的打乱你的生活,让你开始习惯他的存在,喜欢上他的存在,甚至依赖上他的存在。

你早就情窦初开了好几次了,你懂得这份异样的感觉是什么,可是你却不敢承认,你是一个高三的应考生,你知道这样的分神会带来如何的结果。

所以才会迫切的想要和他断了一切重叠的点。

你深吸了一口气,抬起头来,姜义建那宽阔的肩膀不知道什么时候也缩了起来,显得他有些可怜。

电梯已经降到一层,门叮咚的一声打开,他没说话,垂着头走出了电梯,你也权当他默认了,站在电梯里朝他挥了挥手。

“再见吧,姜义建。” 你嗓子却突然变得有些哽咽,可能是有些发炎。

电梯门即将合上,你伸手按了自己家楼层的按钮,退回到里面,看着姜义建的身影一点点的消失在电梯门的夹缝之中。

就在门合上的前一秒,一只手却突然伸了进来,电梯门自动感应的弹开,姜义建一步跨进电梯里,在你反应过来之前就把你揪了出来。

“不可能!” 他手紧紧的攥着你的胳膊,朝你喊到。

“你抽什么风,手轻点,疼死了。” 你被他突如其来的动作吓了一跳,他的手抓的你生疼,甩了好几次甩不开,气的你又在他胸膛上补了一拳。

“我告诉你,你别以为你生个病咱俩这事儿就这么结了,你那张照片我还有别的备份,微信我也是不会删的,你别想把我就这么踢出你的生活。”

他的眼睛狭长而又危险,满腔怒气逼的他声音都带上了一丝狠戾,这是你第一次真切的意识到他还是传说中那个以一敌十还把对方揍的屁滚尿流的不良少年,只是平时对你太过吊儿郎当,你被蒙蔽着都没意识到到他是如此危险的人。

一旦招惹了,就无法脱身的那种。

“姜义建,你能不能成熟点!你还能用那一张照片要挟我一辈子吗?” 你也是急眼了,张着嘴就朝他胳膊上咬去。

你下嘴挺狠的,可他手上的劲却一点都没松,眼睛猩红的瞪着你,嘴角却勾上一抹狠戾的笑。

“我看你才比较幼稚,我问你,你是不是喜欢我?”

你确定自己听到什么后不可思议的盯着他的眼睛,像是被看穿了一般的脸飞速红了起来。

“姜义建你...”

“那就是喜欢了,你喜欢我为什么还要推开我?怕这个节骨眼上谈恋爱影响你学习?怕被老师父母发现?还是怕同学在背后偷偷议论你?” 他抓住你的下巴强迫你对上他的眼睛,一句一句精准无误的戳在你的心窝里。

“我告诉你,我可什么都不怕。”

他松开一直紧紧抓着你的手,得到释放的一瞬间你踉跄的向后退了两步,揉着被他捏红的手腕,垂下头去连看他都不敢。

你太容易心软了,你知道,你怕再多看一眼就无法放弃了。

“可是我只怕失去你。” 他说。

他的声音有些颤抖,第一次带着些小心翼翼,却又那么坚定而奋不顾身,让你内心的防线在一瞬间分崩离析。

你原本坚定的精神也有些涣散了,他不知道这样的话所以你来说意味着什么,可你还是抓住最后一丝精神,咬了咬牙说了句:

“对不起,姜义建。”

然后头也不回的逃离了他的身边。

那天晚上,你又偷喝了爸爸的几罐啤酒,可是你却依旧辗转反侧的没有睡着。


5

第二天你顶着黑眼圈来到学校后,看到的却是姜义建空空荡荡的桌子。

再接下来的一连几天里,他都没有再在学校出现过。有传闻说他被家里送出去留学的,有人说他家里早就替他在名牌大学里买好了位置根本不用来上学的,也有人说他突然奋发图强在家里找家教一天十八小时的突击备考的。你听他们讲着,心里却拼命的想要过滤掉一切关于姜义建的消息。

没有消息就是最好的,起码这样,你才能专注于自己该做的事情。

关于姜义建的事情似乎也就随着高考的到来渐渐淡了下去,所有人都只顾着自己了,哪还有时间管别人的八卦。日子就这么不咸不淡的过着,临近考试的压力似乎也被没日没夜的刷题变得麻木。

妈妈在送你去考场的路上一直不放心的叮嘱着你,要你午饭别吃太多要不下午该打瞌睡,让你不要紧张正常的发挥就行,你搓了搓手,觉得比较紧张的人是她才对。

连续两天你都发挥的很好,原本最担心的数学也顺顺利利的全部做了出来,考完最后一科的那天晚上你原本想回家补觉来着,却被闺蜜死活拉着去ktv和班里的人一起狂欢,说少了谁都不能少了班长。

你还被她摁在椅子上画了个妆弄了个头发,然后被逼着穿上一条有点短的过分的裙子。你看着镜子里自己那条快要飞到太阳穴的眼线,无奈的背上挎包再次被她拽走。

等你和闺蜜到了的时候大家已经玩了有一会儿了,三两成群的坐在一起抱着话筒鬼哭狼嚎,你一出现在门口,全体同学就起哄着塞给你一杯酒,要班长作为表彰先干了他们才正式开始,你只好笑着接过那杯酒,爽快的一饮而尽。

在你干杯的空档,你瞟到了坐在女生堆里的姜义建,没想到他竟然也会在这。几个月不见他似乎瘦了很多,显得下巴更尖鼻梁更挺拔了,即使安静的坐在人群里也是显眼的存在。

你放下空空的杯子,看了看他身边那些挨的太近的女生,不动声色的转过头去,加入了闺蜜所在的摇骰的那一桌。

那是你第一次学玩骰,你虽是学习好,可是这种游戏却是你的软肋,几局下来输的落花流水,一杯一杯的被灌了不少的酒。

你酒量不差,但还从没喝过烈酒,也就自以为是的以为自己不会怎样,可是几杯下肚后却开始头晕脑胀了,控制不住自己笑嘻嘻的靠在同班男生的肩上。

正当你醉醺醺的跟着音乐摇头晃脑时,一只大手却扣住了你正在摇着骰子的手,你抬眼去看,是姜义建隐含怒气的脸。

他一把将你从沙发上拽了出来,恶狠狠的向你闺蜜说了句“她我带走了”就留下一脸懵逼的众人眼睁睁的看着他们的班长大人被这位不知道会做出什么事的不良少年半拖半抱的带走。

你晕晕乎乎的被他扶着走到了外面的走廊里,时不时的有不同包厢里传来的鬼哭狼嚎的声音惹得你一阵傻笑,姜义建看着你这毫无防备的样子,气的把你甩在了墙上。

你的后背一贴到墙壁就像滩烂泥似的向下滑去,他没办法,只好忍着怒气,慌忙扶住你的腰,把你禁锢在他的墙壁之间的狭小空隙里。

“你看看你自己现在什么样子!” 他咬牙切齿的在你耳边说。

你被他呼出的气搔的痒痒的,接着酒劲一把捏住他的脸,如你所料,手感真的不错。

他大约也是第一次被人这么大胆的捏脸,愣是没有回过神来,任由你那么捏着,然后往他的脸上吹满是酒味的气。

“那你什么样子啊,左拥右抱的,我看你也挺开心的。”

你说完便垂下头看了看自己的胸脯,虽然穿了个V领的上衣,但相比起来也还是有些太平了,怪不得姜义建喜欢往那堆女生里扎。

你想到这没好气的白了他一眼,“色情。”

他被你骂的摸不着头脑,以为你发现了他偷瞄你胸口的眼神,只好红着脸帮你把衣服的领子向上提了提。

“你是不是报了xx大。” 他略显尴尬的问你。

“你怎么知道的?你是有特异功能吗,怎么什么都知道啊?” 你笑嘻嘻的问他。

“我爸是校董。”

“哦?所以你才知道我报了哪所大学,知道我家住哪对吧。” 你醉眼朦胧的看着他,也不知道是不是你喝醉了的原因,姜义建今天在你眼里格外的好看。

“是,而且我也报了那所大学。”

你原本还想强撑下正经的,听到这话却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姜义建,你脑子烧掉了吧,你考不上的。”

他看着你笑嘻嘻的脸,又逼近了一点,近到你只要轻微的动动头,鼻尖就会撞在一起的程度。

“是,我知道以我那时候的成绩肯定考不上,所以我才休学了三个月回去找家教突击备考的。”

“那可真是学惨了我。” 他笑着垂下了头,眼睛里却蒙上一层你看不懂的东西。

“我终于知道你那时候一天只睡两三个小时是什么感受了,真的是太可怜了。”

“但是我想试一试,试一试以我的坚持,能不能打破你所有的胆怯。”

“我知道你一直对我有些偏见,觉得我生活太顺心如意,太自我了,觉得我勾勾手指就能得到别人辛苦努力的一切。”

“所以我才这么努力的来着。你不是觉得我们是两路人吗,那我就让自己变得更像你一点好了,更像你一点的话,是不是就能离你再近一点,然后就不会被你踢出你生活的轨道了?”

“我不知道自己高考到底发挥的怎样,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跟你考上同一所大学,但是我想告诉你我试过了,我从来都不害怕别人对我的看法的,但我在乎你的。”

他说着说着,声音却渐渐的小了下去,一开始还带着怒气的眼睛也小心翼翼的躲闪开你的眼神。你的酒已然醒了大半,说不清是什么感觉,只是嗓子哽住似的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你们就这么沉默了许久,姜义建终于抬起头来,眸子亮晶晶盯着你,像是遥不可及的星光。

“所以,看在我这么努力的份上,你能不能答应我一个小小的要求。” 他看着你,笑容中却透着一丝苦涩。

“我没有你那么多的一二三,我只有一个。”

“而且特别简单,就一句话的事。”

他深吸了一口气,说:

“做我女朋友吧。”

你的心一瞬间扑通扑通的跳的飞快,说实话,你还没有做好任何要谈恋爱的准备,你也不知道你们究竟能走到多远,但你打算勇敢一次,不去考虑别人的眼光和看法,只是为了自己。

你从来没有想过,人生中第一次自己如此明确想要得到的东西,不是某某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不是省三好学生的奖状,也不是老师父母和同学的夸赞与认可。

而是姜义建。

是你人生路上最甜美的陷阱。

你认命似的叹了口气,这段从那张考砸的数学卷子开始的孽缘,你可能真的逃不掉了。

而你也不想逃。

然后,在姜义建惊诧的目光中,你双手捧上了他的脸,踮起脚飞快的在他唇上一啄。

你笑,笑的眼睛都快眯成一条小缝。

“你好啊,男朋友。”

6

等你当天晚上回到家的时候已经十二点多了,妈妈一直坐在客厅等你,看到你进了家门之后不仅没有责怪你这一身过于成熟的打扮,而是笑着拍了拍你,说“现在真的是大姑娘了” 就回了自己的房间。惹得你五味陈杂的在客厅呆站了好久,才强忍着泪水回到自己的卫生间里去卸妆。

你刚躺在床上打开手机,就收到了闺蜜发来的信息。

“恭喜啊。”她说

“?” 你打了个问号过去。

紧接着她就发来了一张照片,你点开大图。是你和姜义建站在KTV昏暗的灯光下接吻的照片,你穿着那条有些过于短的裙子,双手搭在他的肩膀上,被弯下身的他抵在墙壁上吻得七荤八素,完全没有注意到包房里探出来的一排脑袋。

你看了看构图,闺蜜这随手一拍竟然把姜义建的侧脸线条拍的这么好看,你也不害臊,直接点了保存,然后转发给了姜义建。

“这位姜氏先生,怎么办,你现在有把柄在我手上了。” 你强忍着笑意的调侃他。

不出三秒,那个粉色小桃子果然传来了新信息。

“那班长,你要怎么办,要发给教导主任吗,要贴在公布栏上吗,还是打算发给学校董事会啊?”

“那可不行,这照片我得留着。”

“你留着干嘛?”

“好用来威胁你在我身边一辈子啊。”


THE END

评论 ( 31 )
热度 ( 1214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XXX_JZ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