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X_JZH

休息一段时间

【罐你】第101次告白 05

“所以说...你要我穿着这个去弹琴???”你看着面前那套仿佛淘宝上不到一百块就能淘来的仿佛破麻袋片子拼制起来的,勉强能称作古装的红色窗帘布,手指颤抖的快要气晕过去。

也不知道学校平时收你们那么多钱都花哪去了,连买个像样的表演服装的钱都不愿意花,而且还是在你攻略赖冠霖的关键时刻上,你可不能穿着这随时就能沿街乞讨的裙子出现在他面前。

作为一个有骨气有理想的不良少女,这不能忍。

你当着音乐老师的面就把那裙子摔在了地上。

“你不穿是吧,你不穿我就把你节目撤掉!”音乐老师斜着眼睛看你,如是说。

于是这位有骨气有理想的不良少女就乖乖的捡起了地上的麻袋片,谄媚的捧在手里,朝老师笑:“我穿,我穿,您就算要把我用卫生纸卷成木乃伊我都乐意。” 然后咬紧了后槽牙。

追赖冠霖漫漫长路的确很有教育意义,你除了学到要坚持不懈没皮没脸之外,你还学会了要忍耐。

真是感谢赖冠霖,你想,怕是在这么下去你都能得道飞升了。

艺术节晚会在学校的礼堂里举行,当天晚上来了不少人,什么校友啊领导啊家长啊密密麻麻的把礼堂的每个角落都塞得满满当当的,你在后台透过幕布瞄了一眼台下黑压压的人群,紧张的快要喘不过气来。

赖冠霖身为学生会长似乎理所当然的就承担了主持的位置。他大约是对这种场合见怪不怪了,穿着一身黑色的西装,站在后台的直射灯下看他的主持稿。他今天还难得的打了条带着暗花的领带,显得禁欲却又骚气蓬勃,看的你忍不住吞了两口吐沫。

你原本是想凑过去跟他搭话的,可你看着身上这套丑的过分的裙子还是放弃了丢人现眼的打算。毕竟你可是要靠才华和美貌攻略他的,不能拿了芝麻丢了西瓜。

“你琴练的怎么样?”

就当你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美滋滋的想着事情的时候,赖冠霖不知道什么时候绕到了你身边。幽暗的灯光下他的棱角显得越发分明,带着少年独有的傲气。你被他突如其来的搭话吓了一跳,随即便反应过来。

“怎么啦,你还挺期待的吗?”你笑着凑到他身边佯装去看他的主持稿,侧眼却瞟着他脸上的神情。

他听到你的问题后像是认真的思考了一会儿,然后在你惊诧的目光下郑重其事的点了点头。

“是还挺期待的。” 他说,语气里却听不出一丝暧昧的痕迹。

倒是你被噎了个大红脸,红的跟你身上那套破窗帘布似的,喜庆的不得了。

你本来就不太灵光的脑子在对上赖冠霖之后更是全盘死机,不知道怎么回事,“那你可不要迷上我”这几个字就略过你大脑的控制,直接从嘴里吐了出来。

等你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什么鬼话之后恨不得当场抽自己两个嘴巴子,或者把赖冠霖敲晕偷走,但思考了两种方案的可行性之后,你只能挂着僵硬的笑容站在原地,试图回避他的眼神。

在尴尬的沉默之中,又是赖冠霖率先打破了这宁静的假象。

“...为什么?”

赖冠霖不知道是死不开窍还是勤学好知,凡事都愿意问个为什么。

什么叫为什么?你怎么知道为什么!

“我迷上你,你不是会很开心吗...”

少年的声音第一次变得有些温吞,像是小心翼翼的在确定着什么,又像是回避着问题的要点。他脸上的神色因为昏暗的光线而变的模糊不清,你瞪大了眼睛去看他,以为这样就能让自己的理解能力也拉高一个层次。

你太害怕又是自己的自作多情。

太害怕只是你一个人在心动,一个人在想方设法的创造与他接触的机会。你太怕自己的一切努力在他眼里都只是个玩笑。

幸好他都看在眼里,他懂,他明白你是多么的想让他喜欢上你。

真是幸好。

你试图压住喉咙里快要溢出来的欣喜和苦涩,哑着嗓子开口:

“赖...”

“会长会长,要开始了你得赶紧上台了。”

一个学生越过后台准备表演的人群,急急匆匆的跑过来喊赖冠霖。

他一边应声走去,一边回过头看了一眼神色复杂的你。他朝你比了个口型,虽然灯光很暗,但你还是看的清楚。

他说:

“等我。”


TBC
你们的奶罐终于开窍了啊!
再不开窍女朋友就跑了!
下章大约开始校园爱情故事??
别期待...不知道啥时候写...






评论 ( 22 )
热度 ( 15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XXX_JZH | Powered by LOFTER